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夜明月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今天是中秋佳節,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這首唐代詩人王建的《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傍晚,我踩着板凳扒在陽台上,望着天空,等着月亮的出現。天空還是灰暗的,一兩分鐘過去了,我抬起頭:“啊!月亮出現了。”月亮的頭先露了出來,天空比剛才亮了一些,然後只見月亮的身子也慢慢地從雲朵里鑽出來,隨後,月亮的腳也從天空中出現了。“啊!”天空好亮啊!月亮四周圍着幾顆小星星,小星星不時地對着月亮眨眼,好像無數盞明亮的燈,月亮也對小星星微笑,真美啊!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大地上的小草更綠了,花兒更美了,一群頑皮的孩子們在月亮下面玩耍,月光灑向他們,他們玩得更歡快了!

  “媽媽!媽媽!”我喊着媽媽。媽媽走了過來問:“幹嗎?”我說:“給我講個關於月亮的故事吧!”媽媽說:“從前有一個月亮,她很想有一件衣服,於是就找來一個人幫她做衣服。這個人量了量月亮的身體,就回家做了。第二天,這個人把衣服拿來。月亮試了試,太小了。這個人只好又回去改衣服。第三天,這個人把衣服給了月亮,月亮又試了試,還是太小,就這樣十五天後,做的衣服全小了,月亮只好躲在雲彩里了。”媽媽問:“你知道為什麼月亮的衣服每天都小嗎?”我想了想說:“因為月亮每天都長一斤肉啊!”話間剛落,我和媽媽都哈哈大笑起來。

  中秋節的月亮是最美最圓最亮的,我愛中秋節的月亮。

  五年級:陳幸清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