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描寫了在一次遇難中,老船長面對着驚慌失措的眾人,鎮定自若地指揮着大家,營救了所有人,自己卻與輪船同歸於盡。 

  老船長在危急的情況下,先人後己,把自己的生命拋置腦後。他鎮定自若地保護着大家的生命安全,卻是在最終,大家獲救了, 卻與輪船同歸於盡。 

  這時,我想起在中央二套播出的“感動中國”節目中,一位平凡的母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七月的一個夜晚,她們那兒由於連續的暴雨而引發了山洪,洪水像無情的天公一樣,隨時把他們的生命奪走。這時那位母親第一個醒了,看見這突如其來的洪水,挨家挨戶地去叫醒:“快起來呀!快起來呀!發大水了!” 

  然而整條村子的村民安全地轉移到安全地帶,自己卻與冷酷的洪水沖走。 

  這個平凡的母親與老船長一樣,先人後己,把他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自己卻拋置腦後,帶給了他人的幸福。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正需要這些捨己救人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