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醜小鴨》,我相信大家在小時候都有聽說過吧!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隻剛出生的醜小鴨因為它受到了欺凌,導致它到處流浪,醜小鴨經過了種種的挫折和打擊以後,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懂得了只要我們不懈追去,不斷努力地進取,即使我們身處逆境,最終還是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懂得了這個感悟后,我想到了一位名人,在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整個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撿起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創造出一系列的奇迹,都是靠他一顆不屈不饒的心。海倫·凱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終於在黑暗當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你看!海倫·凱勒一個聾啞人,再加上她又是一個盲人,她也從來沒有放棄過生命,她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一生,她不懈追求,不斷努力的向前走去,即使面對挫折也不會感到迷茫,她努力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就這一點足夠讓我們向她學習了。

  我希望大家也能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一生,海倫凱勒一個殘疾人都能做到的,為什麼我們就不行呢?

  二中初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