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秋色,嘗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秋色,嘗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品秋色,嘗秋味 

  記憶中,秋,宛如一株茉莉,細細回味,秋色淡雅,秋味清馨。“一葉落知天下秋”,秋,該是葉的色吧,恬淡,寧和;月華中應嗅得秋味,高貴、典雅,清越如歌。 

  秋色讓人迷戀。迷戀茂密的樹林,迷戀燦爛的陽光,迷戀豐碩的果實,迷戀果園的清香。遠處山上的各種樹木,塗上霜后,變成五顏六色,那黃裡帶綠的楊樹葉,暗紅色的槐樹葉,尤其是楓葉,火一樣的紅,遠遠望去,好像片片燃燒的火,連到天邊。陽光下,小兔在歡快地嬉戲,秋風中,飄來陣陣的果香。 

  秋味是酸甜的,果園裡,枝頭掛滿了酸甜誘人的國資:又香又脆的蘋果,又酸又甜的葡萄,滑潤可口的紅棗,回味無窮的香梨……真是應有盡有,身在其中,使人流連忘返,田野里,已滿是金黃的水稻,微風拂過,稻濤陣陣,連綿起伏,彷彿稻穀的清香就要撲鼻而來,令人沉醉。 

  秋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是淡淡的雲,輕輕地風;是清晨滿樹的搗衣聲,黃昏天邊的彩雲,是池邊的垂柳,滿山的紅楓;是秋晨石板橋上的白霜,入夜遍地皎潔的月光;是清泉涓涓而始流,鳥倦飛而知返,雲無心以岫;是細雨、蓑笠與黃牛,微風、池塘與波皺;是七月鵲橋相會,八月桂子飄香…… 

  比之春,春須遜秋三分。鳥雀相逐,群芳吐艷,誠然太過花哨。比之夏,夏則自慚形穢。暴雨雷霆,蟬蟲嘶鳴,誠然太過輕浮。至於隆冬,烏雲遮頂,草木枯萎,雖說有些許深沉,卻近乎死寂。 

  回味秋,晴空下,艷陽為秋輕輕別一支金簪,秋依舊恬淡;陰雨後,雨滴為秋悄悄戴上一串淚珠,秋依舊寧和。

您正在瀏覽: 品秋色,嘗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秋色,嘗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