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 

  大家都過過中秋節吧,中秋節時,只要不陰天,月亮就會又圓又大。那麼,你知道中秋節的習俗嗎?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農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每當中秋節時,祭月、賞月、吃月餅是必不可少的。 

  人們對祭月可是非常講究的。祭完月後,全家人要在一起吃“團圓飯”,所以中秋節也被稱為“團圓節”。 

  每次過中秋節,我們一家都會聚在一起,查找有關於中秋節的資料,這時候,我們這個小家庭就會變得其樂融融。 

  正像,唐代詩人李白,所寫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人們總是借對中秋明月的吟誦,抒發自己的思鄉之情,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朋友們,你們有沒有遠在他鄉的親人啊?如果有就快給他們寫信,祝他們中秋節快樂吧,相信他們也許正在想念你哩!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