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私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日思語 

  秋菊怒放,桂子飄香。九月份,秋天到了。一個平常的早上,我去上學。六年級這個詞,讓我的心潮蕩漾。 

  這時幾個很小的孩子追着跑着趕來了,他們吵嚷着,說要比誰最早去學校,秋天,又一批新生邁進學校,他們對學校很陌生,很新鮮,他們認為早到,早點上學是多麼光榮。而我們以前也是這樣的。六年級了,我們都在盼望哪天下發停課通知。五年來,我們成長了,可我又失去了什麼呢? 

  沉吟之際,一片枯葉一搖一擺地落了下來。落葉枯黃,蜷曲,脆弱,可我依稀記得它們在半個月前,是那樣柔韌,那樣碧綠!一年級時,我們剛邁進學校,我們好奇,好奇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我們不舍,不舍幼兒園和幼兒園的同學。當時我們的感覺是朦朧的,老師點名,除了幼兒園的夥伴,我們對其他名字和其他面孔沒有留下任何印象。五年來,我們有過齊心協力,有過唇槍舌劍,有過大打出手,,有過握手言和,我們彼此結下了深厚友誼。我們當然不是老葉,但我們即將離開我所擁有和擁有我的大樹和其他樹葉。我們在幼兒園時感覺是朦朧的,可我們現在的情感豈能是輕易割斷的?想到這裡,心裡不由得湧起一股無名的心酸。 

  這時,柳暗花明,一堵灰色的牆頭上竄出一條碧綠的藤,葉子和花朵大大咧咧地趴在牆頭,簇擁之中,有一隻圓滾滾的青瓜蛋子,瓜兒尚未長成,看起來愈發的可愛。瓜殼細膩,生脆,嫩綠讓人愛不釋手。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啊,大米,水果都上市了不少。即將來臨的小升初,收穫我們六年來的耕耘成果。古時候,儒生的十年寒窗,豐收於金榜題名時。我們也將迎來人生第一場大豐收! 

  可是,我們失去的和獲得可不是等量關係。失去了落葉,得到果實,對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是賺了,我們是多麼不舍那些老葉啊!正是百感交集,我已經來到校園門口。好好珍惜這最後一年吧!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