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媽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目中,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就是我的媽媽。她很愛笑,微微上翹的鼻子下一張總是含笑的嘴。媽媽喜歡穿一件黑色的風衣,她說黑色可以給人以莊重,可我卻覺得,黑色讓媽媽更加年輕漂亮了。

  媽媽非常愛我,因為我是她唯一的女兒,可媽媽卻從不放縱和溺愛我,在我的學習教育上,媽媽的標準和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對我身上的壞毛病和學習上的粗心,媽媽從不姑息遷就,就連爸爸為我講情,也不行。但媽媽又是一個通情達理的媽媽,對我,她從不簡單粗暴的責罵,也很少居高臨下的訓斥和打人,她總是循循善誘,苦口婆心的幫我分析出現問題的原因,再啟發我自己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此時的媽媽又象是我的老師和朋友。

  有一次,我和表妹在玩撲克時,弄丟了一個主要的牌,而我們又同時找到,我們就搶了起來。媽媽聽見了,告訴我說:“你是姐姐,應該讓着妹妹,做一個像孔融一樣的人。

  我有一個馬虎大意的毛病,為這媽媽不知操了多少心,上了多少火,記得有一次考試,我又因為馬虎,不但看錯了題,還點錯了小數點,結果卷子發下來后才得了80分,我很難過,想想平時媽媽為了我的馬虎不知給我講了多少道理,我也不止一次的答應她堅決改掉這個壞毛病,可怎麼就是記不住呢?回到家裡我難過極了,不知該怎麼對媽媽說。媽媽下班了,我默默的把卷子交給了她,慚愧的低下了頭,等着接受媽媽嚴厲的批評,可媽媽看完后卻沒有批評我,她讓我和她一起坐下,問我:“知道錯哪兒了嗎?”我點點頭。媽媽說:“知道錯了就好,你現在還是個學生,馬虎大意也只是一次考試少打幾分,下次還有機會改過來,可你的毛病要是不改,將來在工作中如果馬虎大意,那就可能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你也會因此而毀掉自己一生的前途,還記得去年2月1日美國的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失事嗎?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最新的調查結果證實:是航天飛機上的絕緣材料設計失誤,而負責審查設計的官員們又忽略了這個失誤,結果發生了這起震驚世界的事故。”聽了媽媽這番語重心長的話,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原來馬虎大意還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今後我一定痛下決心,再不改掉馬虎大意的毛病,不單是對不起媽媽對我的愛,也是對自己的將來不負責任。

  這就是我的媽媽,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