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犬黑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犬黑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軍犬黑子 標籤:黑子作文

“不!”於是他給我講述了一個他親身經歷的狗的故事:那是他的一條名叫“黑子”的狗,這狗極其聰明可愛。平時跟訓導員就像父子一樣,有一天,幾個訓導員想出了一個特殊的辦法,決定用來測一測黑子的能力。於是,他們找來了十幾個人,讓這些人站成一排,然後讓其中的一位去營房“偷”了一件東西藏起來,之後再站到隊伍中去。這一切完成了,訓導員牽來了黑子,讓它找出丟失的那東西,黑子很快就用嘴把那東西從隱秘處叼了出來。訓導員很高興,用手拍了拍黑子的脖頸以示嘉獎,之後,他又指了指那些站着的人,讓黑子把“小偷”找出來。黑子過去了,嗅嗅這個,嗅嗅那個,沒費多少勁就叼住了那個“小偷”的褲腿將他拉出了隊伍。 

  應該說,黑子把這任務完成的極其圓滿,但訓導員卻使勁兒晃了晃腦袋對黑子說:不!不是他!再去找!黑子大為驚訝,眼睛里閃出迷惑的光,因為它確信沒有找錯人,這,這是怎麼回事呢?“不是他!再去找!”訓導員又說。黑子相信了訓導員,又回去找……但他經過了再三的辨別和辨認,還是把那人叼了出來。“不!不對!再去找!”訓導員再次大聲說。黑子愈發迷惑了,只好又走了回去。這次,黑子用了很長的時間去嗅辨。最後,他站在那個“小偷”的腿邊轉過頭來,望着訓導員,意思是說——我覺得就是他!“不!不是他!絕對不是!”訓導員又吼起來,而且表情也嚴肅起來了。黑子的自信被擊潰了,它相信訓導員當然超過相信自己。他終於放棄了那個“小偷”,轉而去找別人。可別人……都不對呀?“就在他們那裡頭!馬上給我找出來!”訓導員大聲的吼了起來。黑子沮喪極了,他在每一個人的腳邊都停了那麼一會兒,看看這個人像不像“小偷”,又扭過頭去看看訓導員的眼色試圖從中找到什麼跡象或提示,最後,當它捕捉到了訓導員的眼色在一剎那間的微小變化時,它把停在身邊的那個人叼了出來。當然,這是錯的。但訓導員以及那些人卻哈哈的大笑了起來,這一聲聲的大笑把黑子笑糊塗了。之後,訓導員把“小偷”叫出來,告訴黑子:你本來找對了,可你錯就錯在沒有堅持…… 

  一剎那間,令訓導員和全體在場人們驚訝的事發生了,他們看到當黑子明白了這是一場騙局之後,它極度痛苦的大叫了一聲,巨大的一滴眼淚流了出來,然後衝出了人群…… 

  “黑子!黑子!你上哪兒?”年輕的訓導員知道事情嚴重了便追上去問。黑子不理它,自顧自往營房外跑。“黑子!黑子!我對不起你!”訓導員嚇得哭了。但黑子無動於衷,看也不看他一眼。“黑子!黑子!別生氣!我們這是跟你鬧著玩兒呢!”訓導員撲上去,緊緊的摟住了黑子,在黑子面前熱淚滂沱。可黑子掙脫了訓導員的摟抱,跑到了營外的一座土崗下,找了個背風的地方趴了一整天。此後好幾天,黑子不吃不喝,精神委頓,任年輕的訓導員怎麼哄,他始終不肯原諒他。人們這才發現——哪怕是只狗,也是要尊嚴的! 

  或者反過來說——它們比人更要尊嚴! 

  後來呢,後來是黑子不再信賴它的訓導員,甚至不再信賴所有的訓導員。同時,它的性情也起了極大的變化,不再目光如電,不再奔如疾風,甚至不再虎視眈眈、威風凜凜……訓導員沒有辦法,只好忍痛安排它退役了,送走黑子的那一天,幾乎所有的訓導員都哭了,黑子呀!我們對不起你呀! 

  故事說到這,我看到年輕的訓導員臉上噙滿了悔恨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軍犬黑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犬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