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軍犬黑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犬黑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讀 軍犬黑子 有感 

  這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軍犬黑子是一個上等的高級犬,它總能快速的找出小偷並將他叼出來。但是有一次實習,黑子本來已叼出來了小偷,但訓導員一次又一次的否定黑子叼出的真小偷,黑子經過這幾次的否定,自信心被擊潰了,它相信訓導員超過了相信自己,它認為訓導員一定比它好的多。在訓導員的目光下黑子看着訓導員的眼色,把一個假小偷叼了出來,訓導員哈哈大笑,說:“黑子本來是對的,可你沒堅持下去你的選擇”。當黑子明白是一場騙局之後,它流出了淚水,它的世界頓時失去了光彩。訓導員的一個沒有對錯,沒有準則的荒唐世界把它所有的信念擊的粉碎。或許訓導員只是想考驗黑子,或許訓導員只是想開一個玩笑,但是,黑子從此以後不再目光如電,不再奔如疾風,不再虎視眈眈,不再 威風凜凜……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深深感到,尊嚴對一個軍犬來說該多麼重要! 

  用一句很簡單卻又字字銘心的話講:尊嚴實實在在重於生命!  

  因為尊嚴,屈原義無反顧投身汨羅江;  

  因為尊嚴,伍子胥毅然拔劍自刎;  

  文天祥為尊嚴留下了“一片丹心照汗青”;  

  葉挺為尊嚴書寫了“我的自白書”……  

  人活得要有尊嚴,要活得似個人樣。 

  連軍犬都有尊嚴, 何況我們人呢?我們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信用,要相互尊重。如果有人借東西不還,下次別人就不會再借給他了。因為不守信用的人是不會有朋友的。如果一個人總是瞧不起別人,不尊重別人,他也不會有朋友!  

  指導老師 : 

  育英小學 

  任晉芳老師 

  --------------------------------------------------------------------------------

您正在瀏覽: 讀軍犬黑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犬黑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