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軍犬黑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犬黑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軍犬黑子》有感 

 今天,我讀了《軍犬黑子》后,感受很深,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講誠信,也要對自己的結論有信心;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軍犬黑子》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直軍犬,它的名字叫“黑子”,講了它的一個故事。有一天,訓導員決定用一個特殊的方法來測試一下黑子的反應能力。訓導員讓其中的一個人“偷”了一件東西藏起來,讓黑子把它找出來,黑子很快就找到了。於是,訓導員讓黑子把小偷找出來。可是訓導員卻說黑子找的那個人並不是小偷,要它再找。最後,由於黑子相信訓導員多過相信自己而沒有堅持自己的結論;所以它知道真相后失望的找了一個背風的地方,不吃不喝。它最終退役了…… 

 我們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人不能太過於相信別人而不相信自己,最終,受害者就是就你自己。文中黑子就是因為這個道理,最後,訓導員只好忍疼地安排它退役。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類似的事情發生。如:住在隔壁村的王奶奶,有一個養女。平時養女很聽話,也很懂事。後來,養女經常問她拿錢,一下子又說拿錢開店鋪,一下子又說要拿錢買樓房。就這樣,王奶奶的錢漸漸的被養女“拿”去,而王奶奶卻沒有絲毫怨言,有的人會說她,“哎呀,你的錢怎麼能隨隨便便就給她花呢?應該是她給錢你花才對呀!”王奶奶卻回答“哎呀,她來養我?那也要等她在社會上立了足才可以啦!”原來,她養女去販賣毒品那些錢早就已經被她花光啦!而這時,王奶奶還被蒙在鼓裡。就是因為她相信養女遠遠超過了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軍犬黑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犬黑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