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黑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黑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回老家,總會有一個黑色的身影在我身邊轉來轉去。這就是奶奶家餵養的一隻狗——小黑子。小黑子除了左前腳有一撮純白的毛,其餘的都是漆黑的,它的眼睛盡顯尊貴,充滿了英雄氣概;小黑子的牙齒鋒利,可它從未有傷過人。姑姑剛把小黑子抱回的時候,它才幾個月大。回想起來,小黑子應該八歲了。奶奶天天給它吃殘渣剩飯,它也不嫌棄,反而吃得很開心。小黑子愛跑,跑到對面的山坡上,跑到奶奶的菜地里。只要奶奶扛上鋤頭進山時,小黑子總是撒歡兒跑去跟着,趕也不走。若是踢他一腳,它也不走,只是跑到路邊的田地里走。就在前年,爺爺去世了,奶奶鎖上老屋的門,到我家住去了,而小黑子則去姑姑家去住了。那天,我到姑姑家玩。吃過午飯後,小黑子一溜煙地朝外面跑去。我拉上表妹跟着小黑子跑,一直跑到老屋門口。小黑子就在以前常趴着的地方趴着、趴着。表妹告訴我,小黑子總是還沒吃早飯就來,到吃早飯的時辰回去吃了又來,有時不吃。到吃午飯時回去吃了午飯又來,一直到七八點才回去。本以為小黑子是貪玩,沒想到居然是來。我望着小黑子,從它的眼裡我看到了凄涼。那種眼神,給我一種酸酸的感覺。小黑子他凝視着遠方,望着他以前常去的山坡。我靜靜地望着小黑子,轉眼,天已近黃昏。小黑子爬起來,這時才發現我倆。它先是興奮,但很快他又情緒低落,軟軟的走了。透過殘霞的餘暉,我看見小黑子已不在那麼強壯;它的毛已不再那麼烏黑,而是迎着夕陽,發出黃燦燦的光;左前腳的那撮白毛已被長期的歲月打磨,被遙遠的路程消遂,被咖啡色的泥土渲染,毛一根一根地脫落,僅存的一小撮已變了色,成了淡黃色。從小黑子的眼中,我看見小黑子老了,沒了昔日的精神抖擻。小黑子老了,可總是去看守老屋的門。他忘不了主人給它的恩惠,忘不了做一隻狗應盡的職責。

 初二:蔡冰晶

您正在瀏覽: 小黑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