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華僑,也是祖國的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僑,也是祖國的驕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聽到“華僑”這個字眼,許多人的感受是不同的,起初我對華僑的感知是擱淺的:好好的一個中國人不做,去做什麼華僑。但,如今,我已在學校開展的“認華僑,知華僑,華僑愛國(鄉)心”活動中,真正地“體諒”了華僑“苦衷”。

  所有華僑中。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美名遠揚的華僑??陳嘉庚。為了詳細了解陳嘉庚這個華僑,我深一步到網上尋查他的事迹。

  陳嘉庚;1874年,10月21日(陰膿九月十二日)生於福建省同安縣集美村。父長陳杞柏(字如松)是新加坡商人。后陳嘉庚奉父函召,第一次出洋新加坡~~~~~~1904年,三十一歲時在此後三年間創業額有成就,莫定一定經濟基礎。1912年,攜眷回國。籌辦集美學校。1913年,集美學校正式開學。發起籌辦新加坡南洋華僑大學。1919年,新加坡南洋華僑大學正式開學~~~~~~此後,陳嘉庚資助其他學校,受助學校足有三十多所。1961年,八十八的陳嘉庚,在8月12日零時15分在北京結束了他輝煌的一生。

  從而,我感受到了華僑隻身在它“鄉”心繫祖國的情懷,對祖國的深厚的愛意,對家鄉牢不可破的眷念;感受到華僑破不急待回“家”的感覺;知道了華僑不是“拋棄”祖國,他的心永存祖國,也是祖國的驕傲!

  華僑,也是祖國的驕傲!

  (作者:福建省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黃鈺蓉)

您正在瀏覽: 華僑,也是祖國的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僑,也是祖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