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閱讀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它不僅能幫助我們學到好詞好句,而且可以開闊視野。

  書是我的好朋友,兒時,我常常偎依在媽媽的懷裡,望着那皎潔的月光。聽媽媽給我講故事。書中的故事讓小小年紀的我體會了悲慘與善良,正義與邪惡。我為《皇帝的新裝》中的皇帝的愚蠢而捧懷大笑;我為美人魚凄美的結局而淚流滿面......童話故事開啟了我的情緣。

  逐漸,聽故事已經不能滿足如饑似渴的我了。強烈的求知慾促使我捧起了小兒書,那生動的語言吸引了我。慢慢地,小兒書也不能使我滿足。於是,我開始向方塊字壘起的“城堡”發起“進攻”。歲月如流水,漸漸地我已閱讀了很多書。

  書,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感情。我曾為被黑暗社會吞沒的小音樂家楊科哭泣,曾被奸臣所害的楊家將仇恨不平;曾和小靈通一起漫遊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我常把書比作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它能增加我的見識,開闊我的 胸襟,因此,高爾基把書比作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也留下來“貴着因書而貴,富着因書而富”的金玉良言。是的,書給我的益處太多了,也許只愛書的人才了解書的珍貴。

  當我孤單的時候,書是陪我玩耍的好朋友;鬱悶的時候,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的時候,書是點燃我自信的熊熊火焰。走進書中,我與書中的人物進行交流,在書中尋找自己,也在書中完善自己。細細品書,我感受着雋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自己需要的精神食糧。

  我愛閱讀,書給了我智慧,也給了我力量和勇氣。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裡不知疲倦的飛來飛去,採集花粉。雷鋒的故事讓我懂的人生存着都要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讀了大地的兒子——周恩來,我明白了讀是為了什麼,決心要向周爺爺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勤奮學習......

  這裡是萬花筒,這裡是大花園,這裡的 生活五彩繽紛,這裡的世界色彩斑斕。來吧!同學們,讓我們邁入書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