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天色還很早,我便和媽媽一起去放風箏,一路上晚風習習,是個放風箏的好天氣。 

  來到濱河公園,那兒已經有好幾隻風箏在天上“翩翩起舞”了。其中一位老爺爺的風箏很引人注目,他的風箏是由五隻蝴蝶風箏串在一起的,十分特別,而且是他親手做的,令大家佩服不已。還有幾隻不同形狀的風箏也在高空飄搖。呀,光顧着看人家的風箏了,自己的風箏還沒上天呢!於是,我和媽媽馬上做好了準備,開始放風箏。媽媽拿着線團,我則拿着風箏,“一、二、三,放。”我立刻放手,媽媽一手拿着線團,一手拿着線,開始奔跑。可風箏好像不太樂意,怎麼也飛不起來,就這樣,第一次以失敗告終。輪到我放了,我心裡默默禱告:風箏,你可千萬要爭氣呀!“呼——”一陣風吹來,風箏似乎聽懂了我的話,慢慢飛了起來,我按耐住心中的激動,牽着風箏線跑了起來,不時還放放線、拉拉繩,風箏有點高了。可好景不長,由於我沒有很好地把握住風箏的平衡,所以剛飛了一小會兒的風箏還沒來得及步步攀升,就“一個跟頭”掉了下來,嗨,又失敗了!剛剛好起來的心情被破壞了。隨後的幾次放飛都沒能成功,令我和媽媽“大失所望”,遺憾極了! 

  看着別人的風箏越飛越高,心裡真是好生羨慕。突然,有一隻風箏斷了線,脫離了主人的“束搏”,飄向遠方。頓時,我心想:雖然我的風箏沒能飛上藍天,但卻沒有遭到“脫離束搏”的“軌運”,這不正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有時看似不好的事情結果不一定是壞的呀!

您正在瀏覽: 風箏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