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風箏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拂面,江畔的楊柳抽出新芽,嫩綠的小草伸出了頭,枝頭不知何時已有燕子喳喳叫……頓時,大地生機盎然。我呢,也要“忙趁東風放紙鳶”。 

  今天,風很大,又不是很冷,是個放風箏的好天氣。我迫不及待地支好了風箏,接着放出了風箏線,奮力向前跑。可是沒有跑出多遠,風箏就從半空中掉落了下來。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乾脆就坐在一邊看着別人放風箏。 

  我仔細觀察着一個個飛得高的風箏,也在關注那些跟我一樣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卻沒有飛上天的風箏,通過我的仔細觀察和認真思考,我終於想明白了。我放不起風箏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我一開始放風箏時線拉得太長;二是因為我沒有逆風而行。找到了這兩點原因以後,我試着在剛開始放飛時線放短一點,然後逆着風,讓風箏藉助風的力量再慢慢地往上飛,然後在它飛高的過程中在慢慢地放出線,這樣,風箏果然越飛越高,而且還飛得很穩。我一直放到太陽快與江面碰到一塊時,才戀戀不捨地回家。 

  通過放風箏這件事,我悟到了一個道理,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一個自己能量力而行的目標。在遇到困難時,要迎難而上。像風箏一樣逆風而飛,才能飛得更高更遠。不能貪圖安逸、享受,就像順風而行的風箏,永遠飛不上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