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良渚古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渚古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良渚古韻 標籤:良渚作文 古韻作文

我的家在杭州市餘杭區良渚鎮這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地方,同時我們這裡又是一座古城,在我們這裡出土了很多的文物,把杭州的文化提升到了五千年。今天我要來講述位於良渚鎮的杜甫村裡的故事。 

  在杜甫村的村西有一座杜甫橋,是一座長約40餘步的五孔石板橋,古樸玲瓏。周邊景色頗為秀麗,據古稀之年的老支書成端珍和多位八旬老農說道,當年杜甫就經過這個地方,看見四處景色秀麗,就在橋上停過片刻,,欣賞橋上的景色,因為當年的杜甫村是一條交通要道所以那裡可能會有驛站,杜甫也在那裡休息過。幾位老人還說道:過去村中還有杜公祠與杜甫塑像,可現在都沒有了,40年前一棵樟樹被砍了聽我的爺爺的說當時杜甫還在樹下停過呢!還有亭子和一塊據說被杜甫提過字的石碑都毀了。 

  我問到一個老人的時候,那位老人還說了,他說當時的杜甫好像因為趕路遇到了下雨的天氣,所以在那個被毀的亭子躲過雨呢!他說他小時候就是聽這些事情長大的,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一點驕傲呢! 

  良渚的聲音你聽到了嗎?如果你也被這一個迷人的小鎮所吸引了,我們歡迎你們的到來!哎!誰不說俺的家鄉好呀!青山綠水,探究不盡的文化,杜甫曾到過的杜甫村!反正如果我是外鄉人的話,聽了我的介紹一定會來看看這一個迷人的小鎮!家鄉好!好過千山萬水 

呀!

您正在瀏覽: 良渚古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渚古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