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良渚文化博物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良渚文化博物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假裡,我和媽媽,爸爸還有姑姑和弟弟一起去中國良渚文化博物館,我顯得格外高興。早就對良渚文化博物館有所聞名了,這次可要好好領略一下它的風采。 

  早上8點左右,我和家人們一起向良渚文化博物館開始“出擊”,經過大約1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我日思夜想的良渚文化博物館。 

  下了車,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比較古老的建築。大門的上方寫了七個大字:良渚文化博物館。這是江澤民主席題寫的呢!博物館內陳列着各式各樣的玉器,這些具有4200-5300年左右的物品,琳琅滿目,令我眼花繚亂。我不僅讚歎:沒想到在幾千年前,科技這麼落後的時候竟有如此手藝的能工巧匠,真叫人驚嘆不已。 

  “看,那樣子古怪,略為想斧子的玉器不是鉞嗎?”我的興奮的叫着。這可是5000多年前的文物啊!我記得那時還有半獸人呢!說到半獸人,我便看到了一個像護腕的東西,體形是個圓筒,上面可着半獸人和許多深奧的條紋,十分精細,若不是我仔細觀察,還看不出來呢!我問了問一旁的大人,知道原來這個玉器叫棕。還有玉娃、玉龜、玉梳玉神人獸面頭像等許多靈物。 

  除了這些還有一個叫墓葬的東西,這是人死後的歸宿,從一個側面反映這良渚古代人民現實生活的情況。 

  同過這一次對良渚文化博物館的了解,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國的悠久文化,我真為家鄉,為祖國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良渚文化博物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良渚文化博物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