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談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飯桌上的談話 

  博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六班 王天舒 

  周末,姥姥準備了一些豐盛的美味佳肴,全家人都來到了姥姥家小聚一下。 

  看到這些可口的飯菜,大姨說:“我們小的時候,在飯桌上擺得都是窩窩頭和鹹菜,偶爾趕上重要的節日或過年,才吃得上白面饅頭和餃子。平時你們吃的巧克力,棒棒糖等零食,在我們小時候,連是什麼樣都不知道,現在的生活啊,真是變樣了。”這時,姥爺又說:“在我們年輕的時候,住的房子都是不結實的土坯房。後來改革開放的時候,提倡蓋磚瓦房,我們一家人就搬進了一間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平房,但也很滿足了。而現在,滿街的高樓大廈證明了人們在住的方面有了保障。說真的,我做夢也沒想到,這短短几十年裡,祖國變化得這麼快,真的是沒想到啊!” 

  緊接着,舅舅也感嘆道:“記得我還是個八九歲的孩子時非常愛看電視,可家裡只有一台黑白電視,頻道也不太清楚,只能勉強的看着。後來單位買了一台17英寸的小彩電,我和小夥伴們高興的像過年似的,每天回家后就趕緊寫作業,寫完后趕緊到院子里搶好座位,等待電視劇的開演。現在,家家戶戶都有原來被視如珍寶的彩色電視機,電腦也不是太大的問題。”說著,舅舅摸了摸自己的超薄筆記本電腦。 

  最後,姥爺站起來說:“今晚我們是越談越興奮,越聊越投機。最近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圓滿完成任務,不就證明了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了嗎?讓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乾杯!”說著,全家人舉起酒杯,一起碰杯。這來自於全家人的歡聲笑語飄出了屋子,飄的很遠,很遠•••••• 

  評析:文章通過一家人在飯桌上的談話,反映了社會的變化,寫出了對現在生活的熱愛與自豪。語句生動流暢,抓住了身邊的變化。 

  指導教師:張志民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