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祖國在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站在莊嚴的國旗下,唱着雄壯的國歌,回憶中國那段恥辱的歷史,面對今天的繁榮昌盛,禁不住大喊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自從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中國走上了正軌,經過幾年浴血奮戰,中國人終於把帝國主義趕出中國。2001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在莫斯科宣布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華兒女沸騰了:2001年10月7日,中國足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以32金17銀16銅的成績,名列金牌榜第二位。

近百年來,許多有成就的中華兒女,哪一個不是以“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努力奮鬥,陳毅之所以成為一名猛將,一名中國人民家喻戶曉的英雄,不就是以“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來鞭策自己。周恩來成為我們中華兒女的榜樣,就是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激勵他努力學習,振興中華的嗎?

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歷史上,湧現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故事。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艱巨的條件下,毅然接受任務,克服了種種困難,在提前兩年的情況下把京張鐵路修築成功。憂國憂民的毛澤東帶領着中國人民走上繁榮……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亞洲騰飛的巨龍,是東方初升的太陽,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中有這樣一個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以後用雙手把她建設得更加強大,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