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說到我敬佩的人,大家一定都是敬佩一些做過豐功偉績或名垂千史的人吧?不過,我今天說的是一個普通人——我的鄰居章叔叔。 

  章叔叔非常樂於助人,只要他能幫的事,他就一定會幫忙。 

  有一次,我在家裡看電視,天氣熱極了,就連吹着電風扇都覺得熱。媽媽還在廚房做事,媽媽則在用電腦打什麼文件,四周也靜靜的,時不時會有一二輛車開過,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吧?就在這時,突然停電了,到處都黑漆漆的,對邊人家的燈光和天上的月光射進來,讓人感覺很奇怪,這突如其來的停電不一會兒就使我滿頭大汗了,真熱啊!爸爸打開家門,對面章叔叔家的感應燈亮了起來,我更加奇怪了,說:“爸爸,為什麼章叔叔家有電,而我們家沒有電啊?”爸爸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保險絲有燒壞了吧!”我想:如果是那樣就糟了,我們家可沒有保險絲呀!附近的商店也關門了。媽媽說:“看樣子,又要麻煩對面的小章了。”爸爸遲疑了一會兒,走到對面,敲了敲章叔叔家的門,向章叔叔說明了情況,章叔叔聽后,二話不說,從屋子裡拿出工具箱,然後讓我和媽媽去他家休息一下,再嫻熟地揭開電錶蓋,一看,果然是保險絲燒壞了,是因為用電度過高,保險絲承受不住,所以燒壞了。要想來電,得換一根新的保險絲,這可怎麼辦?章叔叔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他皺了皺眉,走進他家,過了一會兒,他出來了,手裡還拿着什麼東西,我定睛一看,是一圈保險絲,章叔叔對我們說:“我家裡還有這些保險絲,你們先用它吧!”沒等我們說話,章叔叔就剪斷兩根保險絲,合在一起,扭成麻花一樣的形狀,可以增粗一些,承受更多電力。一切都完工了,爸爸高興地說:“這次真的謝謝你啊!”章叔叔笑着說:“沒什麼,都是老鄰居,舉手之勞而已,以後有事再來找我!” 

  章叔叔就是這樣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你說,他算不算我敬佩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