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帶給我許多不一樣的感覺。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那位陌生的老奶奶。

  一天,我一覺醒來,就大喊道:“妖怪!”這使迷迷糊糊的我立刻清醒了。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我那百年不洗澡的臭鞋啊!它的外層被千年之土籠罩着。這時,媽媽也被我的叫聲吸引了過來,細心的媽媽一眼就看出了是怎麼回事。媽媽非讓我拿着它去樓外面洗洗。一開始我不想下樓,我一轉眼看見媽媽的眼光從立刻從柔和變成了尖銳。我只好不心甘情願的下樓了。

  我走到樓下,正巧看見一位給人擦鞋的老奶奶。仔細觀察,她年過花甲,一頭像用白色蠟筆染過的頭髮。額頭上也布滿了皺紋看樣子肯定是家裡條件不好,才出來擦鞋的。我走過去把鞋遞給了她,她對我微微一笑。可火眼金睛的我立馬就發現了:這位老奶奶臉上雖然笑的很甜蜜,但還是掩蓋不住她極度的疲勞。

  此時,老奶奶已經開始擦鞋了。

  她先拿起刷子把外面的一層土去掉,用濕布擦了擦。然後拿出一種不知名特殊的藥劑,往裡面噴了噴,頓時,裡面的臭味一掃而光。最後,老奶奶變出一種液體在它全身抹了抹。鞋子又恢復了他的本貌。如此熟練的動作配合的完美無暇,眼前的一幕令我大吃一驚。想想這隻鞋剛才的樣子,再看看現在的樣子,就如同魔術般神奇。

  由於我着急回家所以我拿了鞋,給了她三元錢就走了。這時,那位老奶奶好像想到了什麼,拿起一元錢向我追去,邊追邊喊:“小朋友,你多給了一元錢!”

  我敬佩這位老奶奶。我敬佩的不是老奶奶擦鞋的技術,而是敬佩這位老奶奶拿起一元錢向我追去的動作而反映出的老奶奶的品質。 

  六年級:王春暖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