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她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就拿一件事來說吧。

  有一天,我很遲才洗澡。洗完澡后,我把衣服扔在一邊,心裡想:唉!已經不早了,如果再洗這些衣服,明天的精神一定不好,明天再洗也不遲啊!想着,我換好衣服,上床睡覺了。晚上,我起來小便,忽然見到廁所里還亮着燈光,覺得很驚訝。我急忙走過去,想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啊!媽媽正在燈光下一下一下地洗着我換下來的衣服。我走過去,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都這麼晚了,你還怎麼再洗我換下的衣服啊?早點休息吧,不然明天可沒有一個好精神!”媽媽對我說:“孩子,’今日事,今日畢’,這個道理你懂嗎?我最討厭這種廁所“堵衣”現象了,所以,不管洗到多麼晚,我都得洗完它們!”聽了媽媽的這一席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是我來吧!”媽媽高興地笑了。

  這次,媽媽讓我明白了“今日事,今日畢”這個道理。此外,媽媽還告訴了我無數為人處事的大道理,從她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