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或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明星、偉人,可我敬佩的卻是那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今年黃金周,我本想2號去泰寧的金湖遊玩,可偏偏遇上了19號颱風“龍王”。這好好的計劃就被這颱風給破壞了。我走出家門,看見颱風弄得路旁都是堆積的泥土,一踩就陷下去。大家都繞道走。可清潔工卻不在乎這是否骯髒,戴上口罩,穿上雨鞋,不停地揮動着鏟子,滿頭大汗了都顧不得去擦,真是太辛苦了。想着自己剛才滿腹牢騷,看着他們為我們清理這座城市,把城市打扮的亮麗多彩,覺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有一次在網上看到一則報道:“一名清潔工在公交站刷站牌上的小廣告時,遭一群張貼小廣告者的毆打。”這些貼小廣告的人真是的,明明就是他們不對,不僅不認錯,還毆打那位清潔工人,太可惡了。 

  有人因為他們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臟,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可如果我們地球沒有了清潔工人,地球將到處都是髒兮兮的,到時的地球也將變得生靈塗炭。大家都想到過這個局面嗎?其實清潔工人也是因為自己的知識水平不夠高,才從事了清潔工這個行業的。可他們照樣為社會做貢獻啊。 

  清潔工人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的人啊,是她們把我們的城市打扮的如此清潔、如此美麗。我覺得他們的價值遠遠高於我們。媽媽卻說:“其實你也是很有價值的,因為你做出了你該做的——學習,又不求得到報酬,還想着今後要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當然有價值了!”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也似乎感到了我的價值了。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