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他們都值得我去學習,但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位,就是舉世聞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了。 

  貝多芬是德國最著名的音樂家之一,被世人尊稱為“樂聖”,他不但是鋼琴演奏家,也是作曲家。貝多芬一生中創下許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廣為流傳的《月光》《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等交響樂就是他用心血創作出來的美麗樂章。貝多芬自幼開始學琴,由於小時候開始接觸音樂,受到音樂的熏陶,所以他對音樂的熱愛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的,在他的生命中,音樂就是他的一切,音樂在他心中佔據着很重要的地位。而他對於演奏音樂的技術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他的作品可謂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他憑着嫻熟的鋼琴技術與膾炙人口的作品得到了人們的讚美與肯定,在樂壇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音樂天才。 

  我敬佩貝多芬不僅僅是因為他的輝煌成就,還有他那頑強的毅力與堅定的信念。 

  在貝多芬晚年的時候,不幸的命運降臨在了他的身上——耳朵失聰。這對貝多芬來說是個巨大的打擊,但是,他對音樂與生活的愛戰勝了他的苦痛和絕望,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在這樣一個痛苦而又絕望的時刻,貝多芬卻以堅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繼續創作他的作品,繼續他的音樂生涯。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依然能頑強工作、頑強奮鬥,堅持他的音樂事業,這真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奇迹!在什麼也聽不見的絕境中,他創作了第五交響曲之後的作品,非常的了不起,令人稱讚。 

  在音樂家貝多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股頑強的毅力與他對生命、音樂的熱誠,貝多芬那種不怕困難、堅強作戰的崇高精神,值得千千萬萬的人學習。他曾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對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有這種不屈不撓的作戰精神。貝多芬永遠都是我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