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就是可親可敬的人——雷鋒叔叔,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雷鋒叔叔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這是小學二年語文下冊我們學過的文章: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蒙蒙細中雷鋒抱着迷路的孩子走在泥濘的路上; 

  彎彎曲曲的小路上雷鋒背着年邁的大娘踏着路上的荊棘; 

  那個年代那段歷史,造就了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深入人心。 

  如今人們仍然在奉獻,“奉”和“獻”的含義已不是當年,“無私”二字也少有提及。當我再講這篇《雷鋒叔叔,你在哪裡》的課文時,不禁有些茫然。還好,教學是要講實際的,對於現在二年級的孩子,我們自然會合理設計教學,新時代的兒童不一定非得要接受那個時代精神的灌輸,他們該懂的時候自然就懂了。 

  雷鋒叔叔永遠是我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