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我敬佩的人,那當然要數我的好朋友張琛了。他個子不高,水汪汪的眼睛充滿了求知慾。

  一天下午放學后,同學們紛紛離開教室回家去了。我和張琛還在專心得解着數學應用題。我們時而思索,時而歡呼。終於,難題被我們征服了!我高興得蹦了起來,而張琛卻皺着眉頭,眼睛仍然盯在數學本上,苦苦思索着。我有點納悶兒,心想:都算出來了,還想什麼呢?我不解地把頭湊過去,奇怪地問他:“琛,怎麼了?‘攔路虎’不都被咱們‘消滅’了嗎?”可張琛卻像沒聽見似得,依然埋着頭在草稿紙上畫著,寫着。看着他那股認真勁,我只好坐在一旁等着他。只見他時而眉頭緊鎖,時而唇畔溢出微笑;時而敏捷得寫着算式,時而托着下巴思索;時而畫畫圖,時而又寫寫算算。一個個,一群群阿拉伯數字爬滿了草稿紙。

  “滴答,滴答”。時間老人悄悄地走着,分針不知不覺中走了一圈又一圈。張琛的臉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滴滴閃亮的汗珠,可他全然不顧,仍舊認真地寫呀,算呀。一會寫寫草稿,一會量量線段,算式列了一個有一個,方程寫了一行又一行……

  突然,張琛從座位上跳起來,猛得抓住了我的手,歡呼着:“算出來了!算出來了!第二種解法終於算出來了!”啊,原來他在算第二種解法!我心頭湧起一股熱浪。只見張琛眼裡閃着光,那是喜悅,激動的光!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張琛,一個勇於求知,勇於創新的大男孩,一個值得我敬佩的好朋友!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可貴的,金子般的光亮!

  六年級:楊焰龍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