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風,柔和的春風,清涼的夏風,金色的秋風…… 我更愛奧運之“風”,它是激人奮進的“風”。 

  這不,好久沒到爺爺家了,寒假裡爸爸帶我去看望爺爺奶奶,一早我們就出發了。剛進爺爺家門,我們不由驚呆了:只見一個人架着一副老花鏡,穿着一套西裝,打着領帶,腳蹬一雙褐色皮鞋,正在揮毫作畫呢。莫不是我眼睛花了,仔細一看,這不正是我的爺爺嗎?我忙走過去,仔細打量了一下:爺爺很正常呀,看那一絲不苟的樣,再看看那筆下栩栩如生的山水畫……那架勢儼然是個大畫家呀。過去因為家裡窮,爺爺可從來沒上過學呀,甚至從沒碰過筆呀,今天怎麼會……不可思議…… 

  爺爺見我們來了,放下手中的筆,摘下老花鏡,看我們一臉驚訝的樣子,爺爺笑了。他告訴我們,最近他進了老年大學,雖然已年逾古稀,可他還要為自己的大腦“充電”。說著,他從房間里拿出一張自畫像,我接過一看,還真像。我問:“爺爺,是你自己畫的嗎?”一旁的奶奶忙證實說:“是的,我親眼看着他畫的。他是用鏡子照着自己畫的。”奶奶一接上詞兒可就沒完沒了了。“你爺爺自從上了那個老年大學,可用功了,每天總在家裡寫呀畫的。他說了,奧運會馬上就在我國舉行了,我們再不學點知識那才真是落後了,‘落後就要挨打呀’,等到奧運會開幕那天,他也想露一手,讓外國人也看看……”爺爺站在一旁呵呵的笑着:“你不也是嗎?一大把年紀了,還去學英語呢。”什麼?奶奶學英語!牙齒都掉得差不多了,說得準確嗎?我有點不信。“Welcome to China…”好一口標準的英語呀!那水平簡直可以和我相比了。奶奶說:“乖孫子,怎麼樣,我說得還可以吧?”原來奶奶看爺爺為了迎接奧運忙着“充電”了,自己也不能落後呀,學點英語,奧運會期間也好為外國朋友服務呀,向外國朋友介紹我們家鄉呀。真是想不到呀,兩個一字不識的人,這麼大年紀了,還學會了這些,我不由得打心眼裡佩服他們。 

  這段時間,爸爸媽媽也沒閑着:買花,翻地,種花……把院子里裝扮得漂漂亮亮:金黃的迎春,燦爛的梅花,優雅的君子蘭……他們說:“我們這也是為迎接奧運出力呀!” 

  看着大人們個個為奧運忙碌着,我的心裡也痒痒的,我也約上我的好夥伴們,每逢星期天,我們總要上街宣傳“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和奧林匹克精神,傳遞人類社會和平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的理想和追求。 

  奧運讓我的爺爺奶奶煥發青春,奧運讓我家更美麗和諧,奧運讓我們更熱情好客。讓奧運之風來得更猛烈些吧!2008奧運會一定是最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奧運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