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樹葉旅行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葉旅行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大樹媽媽生了許多樹葉寶寶。可愛的寶寶們穿着嫩綠的新衣裳,偎依在媽媽身邊。在陽光下,樹葉們漸漸長大了,他們手牽手用碧綠的身子為樹媽媽遮風擋雨,經過這兒的人總是說:“這棵樹真茂盛。” 

  一天,經常來串門的風婆婆又呼呼地跑來了,樹葉們都高興地朝她打招呼。風婆婆向樹葉們說起了自己這次週遊世界看到的美景:城市裡高樓林立,車水馬龍,夜晚霓虹閃爍,人們載歌載舞,真是美極了! 

  樹葉們聽說外面那麼好玩,再也忍不住了,他們向媽媽請求隨風婆婆一起去旅行,也好長長見識。樹媽媽說:“我們生來就不是到處玩的,在家裡我們一樣可以接觸人類,觀察世界啊。”樹葉哥哥說:“從出生到現在,我們就沒離開過媽媽,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我要去過自由的生活。”說完,掙開媽媽的手臂隨風婆婆走了,其他的樹葉也紛紛同媽媽告別,媽媽只好搖着光禿禿的手目送兒女們遠行。 

  樹葉們隨着風婆婆無拘無束地飛呀飛呀,可開心啦。它們一會兒看看這兒,一會兒又看看那兒,遊覽了不少新鮮的地方。樹葉們來到一座校園,和風婆婆一起拍打着門窗,可小朋友們正在認真複習功課,根本不理它們。它們來到大街上想和行人打個招呼,可還沒等開口就被打落在地上,環衛人員走過來把樹葉弟弟們成堆一堆關進了垃圾箱。樹葉哥哥見狀,趕緊和幾個兄弟隨風婆婆走了。樹葉們來到一個池塘邊,這兒的水清澈透明,泛着美麗的波紋,幾片樹葉玩累了想在水面上歇一歇,風婆婆可不想停下腳步,竟自顧自的走了。池塘管理員看到了水中的落葉大聲說:“快把樹葉撈出來,它們會把水弄髒的。”樹葉們稀里糊塗的上了岸,濕漉漉的身上沾滿了泥土,碧綠的衣裳也開始泛黃,他們覺得這次出遊可沒有風婆婆說的那樣好。 

  這時,幾個戴紅領巾的小朋友跑過來,撿起了落葉,把他們送回了樹媽媽的身邊。樹葉哥哥不好意思地說:“ 媽媽,外面的世界很大,可是我們玩得一點都不開心,大家都不喜歡我們,以前人們不是常常讚美我們么?” 

  樹媽媽慈祥地笑了:“孩子們,我們的生存離不開人類,我們也為人類美化了環境,釋放出新鮮的空氣,所以人類喜歡我們。可是你們剛才為了玩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人們怎麼會喜歡你們呢?”樹葉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只有做好本職工作,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讓別人尊重。 

  樹葉們偎依在媽媽身邊睡著了,在夢裡,它們覺得自己又回到了枝頭,那麼綠,那麼美……

您正在瀏覽: 小樹葉旅行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葉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