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番薯的老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番薯的老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懂事時開始,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有的已經漸漸淡忘,有的卻記憶猶新,而其中的一件事至今仍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寒冬的星期天,我在屋裡做着功課。天氣冷極了,窗外冷風呼嘯,如刀刺骨的寒風從窗縫鑽進來,把我的雙手都凍僵了。我停住了作業。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門縫外傳來一陣有點走音的呼喊聲:“賣番薯喲,又甜又平的熱番薯!”真是雪中送炭,正合我意。我馬上圍好厚厚的圍巾,帶上錢包,推開大門,迎着寒風走出去。順着香味看見一個矮小的老頭,身穿一件單薄破舊的大衣,手推一輛殘舊不堪的板車。車上放有一個大烘爐,上面裝滿了很多烤好的熟番薯,正冒着熱氣,發出一股薯香的味道。 

  老頭見到我,就笑容可掬地說:“小朋友,買點熱番薯暖暖身子吧,可便宜的,五毛錢一斤。童叟無欺!”太便宜了,於是我專挑大些的。老頭見到后小聲地對我說:“小朋友,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家的大番薯沒有小的品種香甜。”我半信半疑地說:“ 真的嗎?那你將小的多稱些給我吧。”老頭將稱好的小番薯用袋子裝好,忙亂中多塞了一個大番薯,我心想這可撿了一個大便宜了。我怕被他發現了,將錢遞給他后就匆匆忙忙,連蹦帶跳地走回家。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削起薯皮來,猛然發覺錢包不見了。我大驚失色,裡面有我一個月的零用錢呀。我急忙衝到賣番薯的地方,只見車在人卻不見了。這個老頭真缺德呀,外貌看起來很慈祥,拾到錢可就溜之大吉了,真可惡呀。正當我氣急敗壞時,背後傳來了老頭的聲音:“小…… 小朋友 …… ” 

  我回頭看,正是那個老頭,他氣喘吁吁地對我說:“ 你忘了拿錢包,還多給我十元錢。我剛才找不到你,下次別那麼粗心了。”由於他離開烘爐,身體瑟瑟發抖,他用一雙乾裂通紅的粗糙大手把錢包和那十元錢遞還給我,馬上又投入到他的工作中去。 

  北風依然凜冽地吹着。望着老頭矮小的身體在我的眼中變得越來越高大了,我的心裡非常慚愧,剛才的想法已經煙消雲散了。此情此景,我的眼睛模糊了。老頭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仍然那麼善良 、講誠信 、拾金不昧,他真的令我很感動,我多麼想對他說一聲“對不起 ”!

您正在瀏覽: 賣番薯的老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番薯的老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