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白薯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白薯的老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非常盼望冬天的到來,因為冬天的烤地瓜特別香甜,每當我買地瓜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賣地瓜的老奶奶。 

  一年冬天,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有賣地瓜的,我高興地沖了過去。賣地瓜的是個老奶奶,那個冬天非常寒冷,我放學回家經常能看到那個賣地瓜的老奶奶。老奶奶站在寒風中,穿着老頭鞋,裹着舊棉衣,有時凍得直跺腳,她面前的烤爐上放着幾個烤得冒油的地瓜,饞得我直流口水。我禁不住走過去問賣地瓜的老奶奶烤地瓜多少錢一斤,她說1.4元一斤,我說便宜點行不行,老奶奶說不行,一分都不能便宜。我看老奶奶很嚴肅的樣子,她是不會給我便宜的。聞着地瓜誘人的香味我還是挑了一個比較大的地瓜,老奶奶稱了一稱地瓜,說:“1元”,我說:“7兩不是9毛8嗎?你怎麼要我1元呢?”老奶奶說:“2分錢沒法找哇,四捨五入不就是1元嘛!”我說“9角行不行?”老奶奶說:“不行,就1元”。我想:在別的地方買地瓜不但可以講價,也可以把零頭抹去,這個老奶奶可真摳門,我以後再也不來她這買地瓜了。 

  可是,這之後沒幾天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天我和媽媽去捐贈衣物,我忽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摳門”的老奶奶嗎!只見她正拿着嶄新的棉衣交給工作人員,說要把它捐給災區的兒童。我忽然覺得我那天買地瓜可能是誤會她了,原來那個“摳門”的老奶奶是把城裡孩子買零食的錢積攢下來,捐給災區的兒童。 

  通過這件事我改變了對老奶奶的看法,從此每當從這裡經過的時候,我都要向老奶奶投去敬佩的目光,並且每次我都忘不了買一塊烤得冒油的地瓜。

您正在瀏覽: 賣白薯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白薯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