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味的“炭”番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炭”番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有種建築的名字叫做下山虎,而幾乎每棟下山虎都有一個灶子。 

  在老家的時候,每逢要燒水時,都會在灶子上燒,而每當這個時候,我們都能吃到美味的“炭”番薯。 

  “炭”番薯,顧名思義,就是番薯被燒成炭了,如果是生活在城市裡的人,絕對沒有聽說過有這樣一個東西存在,但在我們農村,幾乎每個小孩都知道。 

  那就是在灶子里放一些乾柴,點着火,放一些生番薯進去,在這過程中要注意火勢,隔一會就要添柴,火有兩個作用,一個是燒開水,一個是燒番薯,兩全齊美。 

  這個過程是一個極其難熬的過程,因為我那美味的番薯就要出爐了。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而我那番薯的燒焦味也逐漸加重,要是不明白其中緣故的人一定會嚇壞吧。不過,我可是熟練的很,自然很淡定。 

  好了,我在等着最後一點柴火熄滅,“快滅快滅…。”我喃喃自語道。可是,那柴火似乎偏偏和我作對,硬是不滅。我索性拿起杯子,裝了點水,我要消滅你。 

  “呼,真香”,我嗅了嗅我手中的“炭”番薯,一臉享受的樣子,那個在別人眼裡的燒焦味在我看來竟是如此美味。 

  此時的“炭”番薯,外面一層燒焦了的皮,但在皮下面,卻有着極為可口的番薯肉。 

  我慢慢的剝開皮,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一個金黃色的番薯肉,散發著陣陣芳香,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哇哇哇…。好燙。”我竟然忘了它是燙的,不過痛苦的感覺很快就被“炭”番薯的肉味所取代了。我慢慢的咀嚼着,那甜美的肉眨眼就被我吞下肚裡,我索性三下五除二把那剩餘的肉都吃光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炭”番薯,你聽說過嗎?你吃過嗎?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炭”番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炭”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