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救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救小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智救小鳥 

  今天上午我們班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它在我們班可引起了一場“驚濤駭浪”,也引起了一場鳥與建築的對抗,可最終還是鳥兒敗下陣來。 

  今天上午課間休息時,一隻好奇心切的小麻雀飛進了我們的教室東張西望,這肯定是只好學的小麻雀,一會飛到講台上忽閃忽閃翅膀,一會飛到座位上眨眨眼睛,一會又飛到學習角看同學們的作業展覽,絲毫沒有飛走的意思。當上課鈴聲響起的時候,同學們如潮水般湧進教室,小麻雀被這陣勢嚇壞了,連忙振動翅膀企圖飛出去。大概是在教室里呆的太短,還沒有熟悉環境,它“急不擇路”的朝着窗戶上的玻璃飛去,後果自然可想而知,它驚慌失措的在窗戶上一邊飛着一邊喳喳直叫,大概它在想:明明前面就是天空綠樹,可怎麼就是飛不出去?這呀都要怪哪個好心的同學把玻璃擦得太乾淨,讓小麻雀把窗戶看成透明的了。小麻雀毫不氣餒,只見它搖搖頭,抖抖翅膀,用盡全身的力氣又朝另外一邊的窗戶飛去,這回被撞的可不輕,頓時搖晃着身子跌跌撞撞落在地上,使勁搖晃着頭,似乎要把撞出的“金星”甩出去,可是怎麼也沒有了飛的力氣。 

  我實在不忍心,輕輕的走過去把它捧在手心裡,看到它求救的眼神更加堅定了要救它的決心。我把它交給孫老師,孫老師折了一個小紙盒,放在窗外檯子上,並把小麻雀輕輕地放在盒子里,老師說:“現在它太累了,休息一會兒自己就會飛起來”。漸漸地我們把心思放到了課堂上,誰知快下課時,小麻雀嘰嘰叫了幾聲,一下子就飛到教室外的樹梢上。大家先是嚇了一跳,隨即又鼓起掌來高興地歡送小麻雀,祝福小麻雀,小麻雀唧唧喳喳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我的小恩人,再見!” 

  看着遠去的小麻雀,孫老師意味深長地說:“ 人與動物本來就應該和平相處,給他們一個美好的環境,就等於給我們自己一個美好的生存空間。愛護它們,就等於愛護我們自己。同學們,你們今天又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為自己鼓掌吧!” 

  教室里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智救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救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