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救小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救小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四周桃紅柳綠,花朵競相開放。我正準備出去玩,一扭頭髮現,聽見屋檐巢中的小燕子們“嘰嘰喳喳”叫着,好像在說:“哥哥,哥哥,不要試飛,這樣很危險的,小心?”就在這一刻,只見一隻羽毛未長几根的小燕,似一枚子彈,直線下墜。我立即下意識地伸出雙手,試圖接住小燕子,但已晚了一步。可憐的小燕子重重地掉到地上。它張着嫩黃色的嘴“唧唧”到叫着,還不時揮動着幾乎裸露的翅膀,似乎想飛回去。

  我立刻飛奔過去,彎下要正準備捧起小燕子。突然,一隻小花貓不知從何處“嗖?”的一聲躥到我面前,我嚇的向後跳了一下。小花貓前腿擺平在地,後腿向下壓隨時準備撲上去,雙眼緊盯着小燕子,張開血盆大口,舌頭還不時舔着嘴邊,尾巴高高翹起。小燕子似乎感受到了危脅,全身顫抖起來,用它那弱小無助又絕望的眼神望着小花貓,不時發出恐懼撕啞的“啾啾”聲。小花貓放慢腳步向著孤苦無助的小燕子逼進,小燕子緩慢的向後退着,距離越來越近,空氣似乎也凝固了。我獃獃的站在那兒,望着小燕子,突然回過神來,發現小貓正要撲上去了。

  我趕緊做出要踢小花貓的動作,小花貓嚇得退後幾步,一看我原地不動,一會又向前逼進。我又急忙跺了跺腳,想借聲勢嚇跑它,可它似乎看出來,我只是嚇唬嚇唬它,並不動真格。還調皮地對我“喵喵”直叫。我想:如果拿魚去引誘小花貓,把它弄走,這個可能性一定為100%。說時遲,那時快,我趕緊跑到廚房,從缸中抓起一條魚,向外跑去。小花貓看見了魚,口水直流,我把魚扔向遠處,小花貓趕緊跑去吃魚。我飛快地捧起小燕子,剛站穩,小花貓叼着魚跑來了。我呆住了,一不小心把小燕子掉到地上。只見小花貓放下魚,向著小燕子的方向逼進。我順手一把操起牆邊的竹竿憤憤地說:“小貓,再不走,俺就不客氣了!”小花貓沒想到我來這一招。它似乎感到了厄運當頭,急忙叼着魚跑到草叢旁時,還不時回過頭看看。看來它仍捨棄不下小燕子呢?可又無法,只好悻悻離去。

  我長長舒了一口氣,救出小燕子,心疼地說:“小燕子,你這麼著急幹什麼?等羽毛再長豐滿點,練飛也不遲啊!”說完,我念念不舍的把它捧回了巢中。

  昭通 區市四小五年級:趙霆威

您正在瀏覽: 智救小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救小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