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曇花——瞬間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瞬間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曇花盛開的一瞬間,月光如水,她就像精靈脫俗般美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霧;像層層輕紗飄拂,令人陶醉;像一縷輕絲般令人窒息。

  但是,卻如此短暫。曇花一現,只有香如故。落葉凋零,花瓣殘敗,沒有怨言,沒有抱怨。她悄悄的來了,步伐如此輕盈,玉步輕挪,留下了驚世駭俗的芳香;她靜靜地走了,正如來的那樣優雅,留下難忘的一幕。

  生命,理應如此;美麗,理應如此。她不許玷污她的清白。生命雖然短暫,驚人的瞬間是永不淡忘的。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心動的美麗,莫過與曇花一現的瞬間,極短卻定格在人們心中——深夜的一杯熱茶;面對困難的一次無畏;憂傷時的一句安慰;坎坷中的攙扶;逆境中的一絲鼓勵。它們雖然短暫,卻佔據了內心深處,永不淡忘。

  不要說它們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順從了自己,在適當的時候,脫穎而出,展現一抹清高、一絲孤傲、一縷寂寞。一個瞬間,可以讓它們因此延長几千年——世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們的記憶,活在人們記憶中的美,何嘗不是難忘的呢?

  曇花一現,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留下了驚人的芳香與感嘆。再嬌艷的花,也會一天天枯萎,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於人世,不曾讓任何殘枝敗葉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肉體逝去,精神永存。不要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浸於享受,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妄想長生不老,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與其如此,倒不如做一朵曇花,在最美的時候,淡然而去,只留萬縷無限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曇花——瞬間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瞬間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