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美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級(2班) 雷 希

  朋友,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來我們江南小鎮的鄉村看看,你會發現那裡的景色有多麼的美。 

  如果你是春天來,你會看到鄉下人家的房前屋后種了許多果樹,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引來蜜蜂無數;菜地里有新長出來的茄子、黃瓜、豆角;遠處還有那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讓你彷彿走進一幅美麗的山水畫。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鬆土、插秧,為新一年的豐收做準備。春天是採摘新茶的好季節,好客的茶農會給你端上一杯散發著清香的“窯里毛尖”,裊裊的香味撲鼻而來,喝上一口會讓你陶醉。一場春雨過後,山蕨菜、竹筍、香椿都探出小腦袋,只要去山上走走,一定會滿載而歸。 

  如果你是夏天來,那可就有口福了,西瓜、香瓜、李子、桃、梨……準保讓你吃個飽。晚飯過後,鄉下人家總會把桌子、椅子、板凳都搬到院子里乘涼,孩子們在玩遊戲,大人們說說家常,樹上的知了和不知名的小蟲在唱着它們拿手的歌,真是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 

  如果你是秋天來,那可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有風吹過,滾滾的稻浪好似金色的海洋。農民伯伯在田野里忙碌着,雖然勞累,但他們臉上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如果有幸能參加他們的勞作,也是一番別樣的體驗。傍晚,紅霞鋪滿西天,雞回到雞舍,屋檐下歸巢的燕子在呢喃,狗趴在堂屋前,籬笆外只要一有人走過就想起狗吠聲。忙碌了一天的人們也隨着夜晚的寧靜進入甜蜜的夢鄉。 

  如果你是冬天的下雪天來,雖然大地換上了白色的冬裝,不要緊,只要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厚厚的雪層下面萵苣、白菜、小青菜都在茁壯成長,在竹林里只要用鋤頭隨便一挖就會冒出一個又肥又壯的冬筍,真是讓人欣喜。熱情的鄉下人家會把你請到家裡,端上當地的特色菜——黎蒿炒臘肉,那清香爽口的滋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江南的鄉村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等待你去發現,你還是親自來江南的鄉村走走吧!

  指導老師:顏老師

您正在瀏覽: 鄉村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