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恆的曇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曇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涼如水,殘月似鉤。

燭焰在輕風中曼舞,素雅的屋子裡此時寂寞的有些殘忍。

我撫摸着她的一襲秀髮,木梳在青絲中穿梭。

從這一刻開始,她就是匈奴的新娘。

從她站在大殿上那一刻起,就沒有什麼能與她媲美,整個王朝都會惦記着她的美麗,作為她貼身丫環的我見證着這一切!

“昭君,”我依舊漫不經心替她插上發簪,故意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選擇要遠嫁,和親·····這隻不過是自我犧牲罷了······那麼遙遠,那麼荒涼,你難道不想家嗎?······”她站起身,轉過來,搭住我的肩,我被她的美麗灼逼得無所適從。

她的美麗,她的青春,難道一定要埋葬在冰天雪地中嗎?我依舊不明白。

她笑了;“這不是犧牲,是價值的體現。生命的價值,永遠不會因承載的土地的改變而轉移。遠嫁和親,可以讓兩地的人民世代友好相處,往來······我只是在釋放自己的價值!這世間功德無量的事啊!”

我搖搖頭,我懂得她的高尚,卻永遠不懂得她說的“生命的價值”

“你會懂的。”她慢慢地走到曇花前,突然驚喜地叫起來“開了,開了······”我忙跑過去,真的很難的哩!曇花輕盈地展開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那是一種令人窒息的美啊!曇花一現,一直是一個美麗的神話。

夜間的談話的確很美,恰似冰清玉潔的美人,羞答答地傳情達意,我們都呆住了!

她使勁嗅了嗅說:“好香啊”

是的,真的很香,但是這種芳香是轉順即逝的!

“太好了!我聞到它生命的芳香了!”她孩子般興奮地跳起來。······

時間像絲綢般地順滑,流走了。曇花開始凋謝,沒有絲毫猶豫地凋謝,那是一種怎樣悲壯的美啊?讓人不忍卒看。

“沒有什麼可以永垂不朽,流芳百世的。”我失望地嘆了口氣。

“可是我們聞到了它的芳香,記住了她的美麗,它的價值實現了,在這裡,我一直聞到它的芳香。”她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如果選擇了大義,選擇了給予,選擇了堅強,轉瞬即逝的輝煌也會定格成永恆·····”她越說越激動。

我的心怦然一動,因為我知道,昭君一直是喜歡曇花的。

曇花一生雖然很短暫,但它在最恰當的時候,展現給塵世一種極精緻的美麗與芳香,它的生命也因此延長了幾千年-------世間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的記憶了,活在人的記憶中的芳香,何嘗不會定格成永恆呢?

是的,昭君將自己短暫的青春之花綻放在異國他鄉,留下的是世代和平共處的芳香,歷史長河中她將隨風而去,但她綻放的芳香依然沁人心脾,愈久彌香!

驀地,我似乎明白了她說的價值和欣賞曇花的理由了!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曇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