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煎餅果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餅果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煎餅果子做法 

  以綠豆粉為主料,調成糊狀。攤成煎餅,形似荷葉,薄軟如紙,然後卷上酥脆的棒槌果子(油條)或薄脆(果鬢兒),抹上面醬、腐乳,撒上蔥花、芝麻、孜然等小料,從中間折起即可食用,香氣撲鼻,味美適口。若在煎餅上再攤上雞蛋,更覺軟嫩鮮香,別有風味。山西也有用麵粉做的煎餅果子,做法相同.味道也很好. 

  光有煎餅果子的早點好像仍舊沒有盡興,再要一碗鍋巴菜,這早點才算是美央美奐。它是將鍋巴(即薄煎餅)切成柳葉細片,放到鹵內,這鹵講究也是頗多,要用清油煸茴香、蔥薑末,加鹽、醬油、芡粉、水製成滷汁,純素,保證清晨的腸胃不至於受到油膩的"騷擾"。然後盛碗,再加麻醬、腐乳、辣椒、芫荽、香乾製成。 

  青瓷小碗,碗內五彩斑斕,以素香為主,多味混合,清香撲鼻。吃到嘴裡,鹵潤滑,鍋巴香嫩有咬勁,再加上麻醬的醬香,腐乳的咸香,辣椒的辣香,芫荽的異香,香乾片越嚼越香,激人食慾大振。 

  煎餅果子與豆漿(天津人一般叫 “漿子”)搭配一起喝,更能體現出剛並果子的香還有豆漿的豆香,這兩種香味混合在一起才最佳的味道。 

  提起煎餅果子,不能不提山東的煎餅,正是由於山東的煎餅才有了帶有濃厚天津特色的美味小吃--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在天津已經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據說最初是由一位山東人首創。開始的時候,可不是現在的這種形式和味道。只不過是一張山東大煎餅卷上一棵油條和大蔥而已。後來,隨着不斷的改進和提高,又經過了上百年的演變,最終形成了風靡天津大街小巷、深受人們歡迎的小吃品種。 

  煎餅果子作為早餐比較方便、熱乎,近年來開始在北方各城市流行,北京是從80年代才開始從天津引進 

  煎餅果子歷史悠久,經典美味的天津知名小吃。 

  處在九河下梢的天津人愛吃,恐怕不是那麼難於理解的事情。對於"衛嘴子"的稱號,天津的飲食的確有着與其他城市不同之處,就連一日之初的早點,都有着與眾不同的風味。 

  煎餅果子最是出名,飯店酒樓里是吃不到的,唯有到一個個推着小車的商販處才能品 味到含着濃郁津味文化的市民小吃。說它是市民小吃一點也不為過,它是千千萬萬天津人每天的必備早點,雖然平民之極,但是卻也別有一番精緻在其中。 

  首先,賣煎餅果子的小推車一定要乾淨,讓人看着舒爽。其次,作煎餅果子的原料要好。攤煎餅的面一定不能是白面,用白麵攤出來的煎餅不但入口發粘,而且還會有一種淡淡的酸味。面一定要用綠豆面,越純越好。有的商販乾脆把青花的小石磨搬到推車旁,邊磨邊做,讓這些食客看得已然流出口水。卷在煎餅裡面的果子(油條或者薄脆)一定是當天新炸的,脆香焦黃。另外,撒在煎餅上的一定要是切的細細的香蔥末。 

  舀一勺麵攤在平底爐上,磕上雞蛋,快速攤勻,撒上香蔥,將煎餅迅速翻轉過來,然後把油條或者薄脆放入,依次抹上面醬、辣醬,撒上一些椒鹽和芝麻,濃濃的面香和雞蛋的香氣早已經把食客的腸胃刺激的咕咕作響了。接過來咬一口,綠豆面爽滑,果子脆香,還有醬的濃郁和芝麻的誘人,這一天的好心情已經從早點開始了。 

  一些在津過路的南方商旅,竟將煎餅果子作為禮物買回家鄉,雖然路途的顛簸這份禮物早已失去了剛出爐時的誘人味道,但是帶回家,放到微波爐里稍稍加溫,還是能感覺到這與眾不同的"早點風情"。

您正在瀏覽: 煎餅果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餅果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