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煎餅三部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餅三部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煎餅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煎餅作文

我們放暑假了,爸媽都還在上班,於是做飯的重任就擔在了我的身上。今天晚飯我決定做煎餅,慰勞他們。 

  煎餅一部曲——和面  

  做煎餅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面。我從櫥櫃里拿出了白花花的小麥粉,倒入盆子里,又接了一些飲用水。可是不小心接多了水。我手一抓,結果手上沾滿了粘糊糊的小麵糰,比漿糊還黏,於是我抓了一些麵粉放進去,小心翼翼地和着面,不一會兒,面就和成了一座小山包。我把麵糰放在灑滿麵粉的菜板上,開始揉面,揉面是一個關鍵步驟,煎餅好不好吃就全靠這一步了,我使出了吃奶得勁兒,使勁揉,一直揉了二十多分鐘,心想:這下肯定有筋道了吧?!我接着把麵糰分成十份,都用擀麵杖給擀得薄薄的。 

  可是我總覺得忘了點兒啥,到底是什麼呢? 

  煎餅二部曲——煎餅 

  哈哈!現在到我大顯身手的時候啦!我把鍋架好,打上了火,等鍋里的水完全蒸干之後,倒入了薄薄的一層油。不一會兒,鍋里冒起了白煙,嗆得我直咳嗽。我打開抽油煙機,小心翼翼把第一張餅放了下去,白色的餅剛一放下去就變黃了,還咕嚕咕嚕的冒着泡,我陶醉了。由於忘了把煎餅翻面,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廚房裡已經飄着一股燒焦的糊味了。我急忙把煎糊了的煎餅放到垃圾桶里,順便把火關小了一點。把第二張煎餅放下去。有了第一次的教訓,我一邊陶醉的望着那一個個金黃的氣泡一邊不住的翻着面,啊!美味啊!真香!我饞得口水都流下來了,餅終於煎好了,於是我拿起這個滾燙的煎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煎餅三部曲——品嘗 

  晚餐時間到了,我把煎餅和其他幾個小菜端上了桌,滿臉期望地看着他們。爸爸最先拿起一張煎餅,吃了下去,還做出一副陶醉的樣子,媽媽看着爸爸的樣子,也夾了一張,吃了下去,她剛吃下一口,就苦笑着說:“小燦同學,這是你第26次忘了放鹽了!”不!我怎麼又忘了發鹽啦!我衝進廚房說:“我給你們加餐!”爸爸裝出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大哥!今天就不加了吧!我可不是天吃星下凡啦!”我和媽媽都哈哈大笑。 

  啊!我今天突然發現,我自己做的飯反而更香、更甜,我以後一定要有空就做飯,讓我們一家人的身體變得更棒!

您正在瀏覽: 煎餅三部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餅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