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就要來臨了。藉此機會,我有許多心裡話想跟您說。 

  以前,我總以為,您的工作很輕鬆。每次下班回來,您就給我們做飯,你把里裡外外的家務承包了。有時我放學回來,您還沒做好飯菜,叫我先做功課,但我吵鬧着要先吃,直到您生氣了,我才不得不拿起書來,但心裡卻責怪您不該生氣,認為您上班多開心,而我讀書卻比您辛苦。 

  媽媽,我過去誤解您了,您其實是最辛苦、最勤勞的一員。您那烏黑的秀髮,卻早已添上了銀絲,清晰的記載着您對我的付出。 

  深夜,我睜開朦朧的睡眼,模模糊糊地看見檯燈依然亮着,定神一看,是您正在燈下批改作業呢!我這才知道了,原來您的工作是那麼辛苦,晚上還要加班工作。您身旁的凳子上,放着我換下的許多衣服。您在批改作業的休息時間,把我的衣服全部洗好了。我感到羞愧,您為我受了多少累呀!可我過去卻不能理解您的辛苦。 

  媽媽,還記得那一日,您正在廚房炒菜,我突然聽到廚房裡傳來“哎呀”的叫聲,我迅速來到廚房,一看就驚呆了。原來您準備把菜盛到盤裡的時候,一不小心手指碰到了被燒得很燙的鍋邊上。幸虧您及時縮回,但還是燙出了一個大水泡。您見我急得那樣子,連忙忍着疼痛安慰我說:“不要緊,快去做作業吧!”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大家吃完飯,您要去洗碗,我一把奪過碗說:“媽媽,您身上有傷,讓我來洗吧!”您卻說:“不要緊,快去看書吧!”當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被您的言語震動了,感到一陣心酸。 

  媽媽,我越來越深地體會到您為我們這個家,為我和爸爸付出了許多,您是多麼辛苦啊!媽媽我懂事了,我以後會幫您多做一些事,但您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您的女兒 

  2006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