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羊肉泡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肉泡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羊肉泡饃 標籤:羊肉串作文 羊肉作文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是極為豐富的,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而在陝西,羊肉泡饃就成了你必須品嘗的佳肴之一。 

 羊肉泡饃的出名,有一個有趣的傳說。相傳,宋太祖趙匡胤未得志時,生活貧困,浪落長安(今西安市)街頭。一天,身上只剩下兩塊干饃,因丈干硬無法下咽。恰好,路邊有一羊肉鋪正在煮羊肉,他便去懇求給一碗羊肉湯,以便把饃泡軟再吃。店主見他可憐,讓他把饃掰碎,澆給了一勺滾燙的羊肉湯泡了泡。趙匡胤接過泡好的饃,大口吃了起來,吃得他全身發熱,頭上冒汗,饑寒全消。十年後,也就是公元960年,趙匡胤當了北宋的開國皇帝,稱為太祖。一次出巡長安,路經當年那家羊肉鋪,香氣四溢,不禁想起十年前吃羊肉湯泡饃的情景,便令停車,命店主做一碗羊肉湯泡饃。店主一下慌了手腳,店內不賣饃,用什麼泡呢?忙叫妻子馬上烙幾個餅。待餅烙好,店主一看是死(未發酵)面的,又不太熟,害怕皇帝吃了生病,便只好把饃掰得碎碎的,澆上羊肉湯又煮了煮,放上幾大片羊肉,精,心配好調料,然後呈給皇上。趙匡胤吃后大加讚賞,隨即命隨從賜銀百兩。這事不脛而走,傳遍長安。於是來店吃羊肉湯泡饃的人越來越多,形成長安的獨特風味食品。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曾有“隴饌有熊臘,秦烹惟羊羹”的讚美詩句。 

 看着一碗羊肉泡饃,就像一件完美而又傑出的藝術品。紅紅的辣子油漂浮在湯上、灰濛濛的羊肉、翠綠的香菜和蔥末、晶瑩剔透的粉絲、雪白的饃,真令人賞心悅目。看着看着我彷彿看到羊肉湯變成了大海,粉條就像層層波浪,饃塊的肉片就像星羅棋布的小島,而翠綠的蔥末就像點綴在小島上鬱鬱蔥蔥的樹木。在冬天,吃一碗羊肉泡饃真是既驅寒又取暖,真是一個可以吃的“暖水袋”。

  羊肉泡饃如今已享有盛名,它深受北方各族人民喜愛,許多國際友人也爭先品嘗,一飽口福。羊肉泡饃已經成為陝西小吃的“代表”。

您正在瀏覽: 羊肉泡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肉泡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