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羊肉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肉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羊肉粉 標籤:羊肉串作文 羊肉作文

  我們祖國各地都有自己獨特的食品,例如: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刀削麵,新疆的羊肉串……這些東西雖然都很好吃,可我卻敢把它們都放在後面來介紹。唯獨把我家鄉的一種獨特的小吃放在第一位,這,就是我家鄉的特色小吃——羊肉粉。

  如果你來到我的家鄉——畢節,一定會看到有許多專門賣羊肉粉的店鋪。只要你不經意地從店面走過,便會聞到一陣陣誘人的羊肉的清香,一定會情不自禁地進去嘗嘗鮮。

  羊肉粉不僅飄香萬里,而且看相兒也不錯。只見又白又胖的粉條浸在鮮紅的油湯中,几絲青色的香菜堆在旁邊,緊伴着的是一些白色的泡菜。這,就像一幅“青龍過海”的刺繡一樣,給人以看與聞的享受,誰看了誰都垂涎三尺!

  你心裡一定會想:“這幅‘青龍過海’的大菜一定會很難做吧。其實不然,它的做法十分簡單:先把事先煮好的羊肉湯往碗里盛上一勺,再把白嫩嫩的粉條放到碗里泡上一陣,然後再加上香菜和調味品,攪上一會兒,便大功告成了!

  燉出來的羊肉味道十分鮮美,那羊肉粉的味道就更加十足了。如果你只夾一小片羊肉放入嘴中,立即會感到嘴裡清香無比,不是在嘴裡回味。我最喜歡大口大口地吸粉,總會發出“噓噓噓”的聲音。到了嘴裡,我再用牙齒慢慢地嚼粉,這粉很軟,就和吃米涼糕沒什麼區別。

  吃羊肉粉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喝湯了。記得有一次,我吃完粉準備喝湯,當喝完湯時,油雖然沾滿了我的嘴,可並不油膩,所以我給它取了個別名——“有雖不膩”。

  朋友們,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想來我的家鄉畢節來看一看,瞧一瞧呢?並品嘗一下我家鄉的特色小吃——羊肉粉呢?如果你想,就請到我的家鄉來做客,我一定會帶你看一看,瞧一瞧,並且還會帶你好好地品嘗一下“羊肉粉”的!

  畢節一小六年級:周育知

您正在瀏覽: 羊肉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肉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