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點一盞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一盞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為你點燈的人,然而,你是否為別人點一盞燈呢?請看下面的一個小故事:

  一個黑乎乎的晚上,一位商人正在漆黑的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着,心裡懊悔自己為什麼出門時不帶一些照明工具,忽然,前面出現了一點燈光,並漸漸的靠近。燈光照亮了附近的路,商人走起路來也順暢了一些。待到他走近燈光時,才猛然發現:那個提着燈籠走路的竟然是一位雙目失明的盲人!

  商人十分奇怪地問那位盲人:“你為什麼要打燈籠呢?不怕浪費燈油嗎?“

  盲人聽了他的問話后,慢條斯理地回答道:“我打燈籠本不是為別人照路,而是因為在黑暗中行走,別人往往會看不見我,我便很容易被別人撞倒,而我提着燈籠走路,燈光雖然不能幫我看清前面的路,卻能讓別人看見我,這樣,我就不會被別人撞倒了。”

  現實中也是如此,我們在同一個班裡學習,只有一個人成績好當然不行,那樣,不僅班裡的平均分數會下降,而且一個人的成績好,除了向老師解決問題之外,還能有誰想你解答問題呢?所以,只有許多同學的成績好了,我們才可以互相討論,互相學習,不知不覺中,也提高了自己。

  其實,給別人點亮一盞燈,也是為自己開闢了一條道路,給別人開一朵絢麗的花,也能燦爛了自己的生命。畢竟“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嘛!“愛人者,人恆愛之。”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相信沒有人是不知道“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的道理的,只有中下奉獻的種子,才會有回報的碩果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互相學習,共同探討,共同進步吧!有我們一起種下的“愛的種子”,總有一天,它會開出美麗的花朵,讓世界處處留下我們美麗的芳香!

  六年級:徐子霖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一盞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