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起來了”“生起來了”劉偉煌高興地說。只見火慢慢地爬上了木材。終於,火燒起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學校組織我們秋遊。我們的目的地在萬成往西元1公里左右的平地上。經過一段漫長的步行,我們來到了平地。打理好了我們的“小家”以後,大家一齊來到了自己搭建好的“小灶”上升火。 

  身為組長的我理當是第一個生火嘍。於是,我便從柴袋裡里取出了一堆乾草,把乾草點燃以後,我迅速的把點燃的乾草丟進了“小灶”里。由於從小在城裡長大,我根本沒有生火的經驗。還沒等火燒起來,我就不停地加柴。結果,火被我用柴壓滅了。我無奈地低下了頭喪氣的走到了一邊。 

  下一位副組長溫力濤,他吸取了我的的經驗,先點燃一堆乾草,再放上一支小木頭,不一回兒,小木頭着了,可能是太緊張了,他也一直不停地加柴,火本來還可以生起來的,他又一直拿着扇子扇風,火由於沒有空氣熄滅了。他的臉上馬上由晴轉陰,耷拉着兩隻手喪氣的走了。 

  而隊員張文傑仗者自己在鄉下烤地瓜的經驗,又燒了一堆草,再上面放了三根乾柴,果然火生起來了。可是天公不作美,吹來了一陣風,把火吹滅了。 

  正當我們都泄氣的時候,劉偉煌走了過來,他先在“灶”上架了四根乾柴,在木柴下面燒起了火,火很快就爬上了木柴,着了!正當我們又要歡呼的時候,不料木柴在轉移的過程中不小心滅了。我們泄氣地說:“叫老師算了,老師一下就OK了。”這時,劉偉煌嚴肅地說:“不可以,野炊嘛!本來就是要靠自己來獨立完成的!”聽了劉偉煌的話,我的信心有上來了,馬上發揮組長的權利說:“溫力濤你在邊上扇風!張文傑你去挑柴!許瀚翔去邊上折小柴!劉偉煌我們來生火。”這一回我們吸取了我們前幾次的經驗。把火燒大了,在加柴,我們把剩下的的所有乾草通通燒了,大火馬上生着了起來了,我們馬上加上了小柴,小柴也迅速的燒着了,再加上大柴,不一會兒大柴也在大火中燒着了,經過我們大家的努力火旺了起來,我們高興的歡呼起來。在笑聲中我們進行了一次有趣的野炊。 

  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我們終於成功地把火生起來了。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