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生活理解——作文的風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生活理解——作文的風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生活理解——作文的風格 

 現在,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作文水平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越寫越好。 

 當然,我也一樣 。 

 每個人作文的風格都不一樣,有華麗的:句子美,但讓人都起來有厭倦之感。有樸實的:作文的句子很平淡,但有不同的美。 

  ——前記 

 不知為什麼,我的作文偏偏就喜歡寫得很華麗,而且自以為很好。 

 不知不覺,我就在這樣的作文環境下成長了4年。也許早已習慣了這樣,當時,老師並沒有多說我,有時還誇獎我兩句。這樣使我的作文又變了,變得更華麗了。 

 4年級下學期時,我們換了一個新班主任。她與我們的前任班主任又與眾不同。 

 星期四的一個作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命題作文。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很華麗的文章。我認為只要用幾個好詞佳句,用幾個比喻句就是好文章了。我華麗地寫完了這篇命題作文。洋洋自得地交了上去。 

 等到了星期五的作文課時,我的心情格外高興。 

 “叮鈴鈴”,上課了。我愉快地走進了教室,老師也來到了,看樣子老師也非常高興,也許是這次的作文寫得很好吧。本本發了下來,我打開了本本。另人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打的是“良”。 

 我的心情一下子涼了半截。 

 “雯雯同學,請你下課後來我的辦公室一趟!” 

 這節課我似乎沒聽。 

 下課後,我來到了班主任的辦公室。爐子上的煙飄飄寥寥,我的心情很沉重。 

 班主任沉默了一會兒,說話了:“雯雯,你知道你的作文為什麼打“良”嗎?” “我不……知道……。”“哦……那好,我現在告訴你吧。作文呢,不在乎的是華麗,也不是說華麗不可以,而是華麗也要透出真情。樸實更好,但樸實也要透出真情實感。明白了嗎?” 

 “恩,老師。我明白了!” 

  ——後記

 老師說得對,作文的樸實與華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真情實感!

您正在瀏覽: 暑假生活理解——作文的風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生活理解——作文的風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