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松樹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松樹的自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四季常青,高大挺拔的大松樹,你們想了解我嗎?那就快跟我來吧—— 

  我從小就被工人叔叔栽在這廣場正中,無論風吹還是雨打,我都依然挺立着,從不向災害低頭。夏天,灼熱的陽光火辣辣地照 在我的身上,曬得我混身是油。它們有的冷卻成了一塊塊晶瑩透亮的琥珀;有的則被提煉成了松節油,造福人類。冬天,一場大雪過後,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大雪重重地壓在我的身上,我卻一點兒也不覺冷,枝葉依然蒼翠。一陣風吹來,雪“嘩——”一聲落下來,正好給腳下玩耍的孩子提供了堆雪人的主要材料。 

  自古以來,人們便把我和竹、松、梅合稱為“歲寒三友”。可是我覺得,我雖然四季常綠,但卻開不出梅花那樣嬌艷的小花兒;我雖然對人類有好處,但又不像竹子那樣混身上下都是寶。既是這樣,為什麼還要把我列為“三友”之首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以前在我身下玩耍的孩童,如今以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了;眼前的這個小鎮也是今非夕比。而我卻依舊蒼翠。難道正因為此?可是,以前天空中飛鳥那“嘰嘰喳喳”的叫聲變成了飛機沉重的“轟隆”聲;以前地上奔馳的駿馬長嘶也變成了汽車喇叭的“嘀嗒”聲。我難道沒有變嗎?當然也變了。但我本質未變。我是變得更加挺拔,更加強壯,更加有蒼翠罷了。 

  這些年來,我不屈於日晒,更不怕雨淋,風欺雪壓也毫不畏懼。我想,小鳥在我頭上築巢;松鼠在我肚子里做窩,這是多麼有意思的事呀!我不是柳樹,不是柏樹,更不是竹、梅,我就是一棵松樹,我知道,我必須去盡我最大的努力,造福人類! 

大革命家、詩人陳毅在詩里用“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詩句來讚揚我,我感到十分的榮幸。我也真誠希望各位在為人處事上,學習我這種不向困難低頭、堅韌不拔的精神。我想,只有這樣,世界才會變得更加“堅強”! 

  這就是我—一棵松樹的自述。

您正在瀏覽: 一棵松樹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松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