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聽着SHE動感十足的歌謠,我仰躺在沙發上,望着白茫茫的天花板,心中閃過一絲惶恐。

  小時候,稚嫩的我們總是夢想長大,夢想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可是等我們真的到了那一天,才發現,我們竟是如此彷徨。

  13歲的我正徘徊於稚嫩與成熟的交界處,然而這短暫的徘徊對於我的生命來說稍縱即逝,不過彈指間罷了。待這彈指間一過,我便要步入長大的教堂,接受成熟的洗禮,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虛偽。這,並不是所有孩子所希望的東西。林清玄曾經說過;要快樂地活在當下。但是,隨着時間的流失,再永恆的快樂也抵不過時間的侵蝕,想到我每成長一分,父母便衰老一分;終有一天,他們將會離我們而去。而失去父母庇護的我們也不得不去面對社會,去面對生活,面對這世界上最殘酷也是最基本的法則;弱肉強食。我們要隨時準備面臨挫折,磨難,而工作中的我,則要每天奔波忙碌,每天千篇一律地去做同一件事,去同一個環境,這簡直與一隻沒有思想的小蟲無異!這一切都快讓人窒息了!遠遠沒有我們現在落得個逍遙自在,我真希望能像彼得,潘一樣,永遠做個無憂無慮的13歲孩子,可現實卻是殘酷的,長不長大並不能由我們左右,整個世界說到底就是降臨,成長。隕落。哼!千篇一律,毫無生機可言,而我則只是其中的一個匆匆過客,而在這過客的匆匆里,又包含着怎樣的匆匆呢?

  我,真的,不想長大。

  浙江平湖藝術小學六年級:王重陽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