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務快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快車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芳齡不過十三,是個聰明伶俐、活潑可愛的girl,只可惜有一點美中不足之處——懶!為了治療我這空前絕後的“懶惰綜合症”,父母真乃煞費苦心,我卻“本性難移”,也不知他們最近是怎麼想的,竟然讓我坐上了一列前所未有的新型“車”——“家務快車”!

  “家務快車”——何物也?此乃老父老母獨家發明的“勤勞速成班”,若是坐上此車,懶惰者只恐累得氣喘吁吁、小命不保。可若是不答應,不僅犯下“抗旨不尊”的滔天大罪,還落個“無藥可救”的黑鍋背着,豈不倒霉哉?無奈之際,我只得聽從母命,開始了一天的“坐車”之旅——

  汽笛轟鳴:疊被子。早晨一醒來,我就得到了一個小小的任務——疊被子。哈哈,疊被子真乃小菜一碟也!雖說我平日里難得一試,可也是“耳目皆熟”,對此“見多識廣”,大可不必“驚慌失措”。在我的聰明才智+努力下,被子終於疊好了!雖說一點觀賞價值都沒有,可也達到了最低標準嘛!

  第一站:掃地。對於掃地嘛,我真乃胸有成竹——三下五除二地拿起掃帚“手舞足蹈”,不料將家裡搞得是“烏煙瘴氣”(沒想到老媽如此陰險,特意三天沒有掃地,將厚厚的灰塵留予我練習——這樣不花錢就請來的“打工妹”哪裡找啊),只得“捲土重來”。只聽“刷刷刷刷”,我便大功告成啦!不料老媽看過了我那“光速掃地法”后,以“專家”的目光審視了我的傑作兩眼后,大發感慨:“哇,你真是‘龍的傳人’啊——把家中搞的‘雲霧漫天’不說,那動作,那姿勢,那速度,簡直是‘張牙舞爪’啊!雖說你在疊被子上煞費苦心,立下了大功,可此次任務完成甚差,望你吸取教訓,重試一次……”在聽了老媽足足半個小時的思想教育之後,我的頭都大了,只得耐着性子慢慢掃地。終於,我的“傑作”質量檢驗過關,成為家中無可挑剔的“免檢產品”!

  第二站:拖地。唉,由於老媽長時間的思想教育,導致第二站快車晚點整整一個小時!看來我只能加快速度了!初次拖地,我努力回憶出老媽的動作,如此這般地試了起來。洗完拖布,我在地上練起了“草書”,着實為自己那暢快淋漓、“狂草奔放”的“字跡”自我陶醉。就在這時,身後傳來老媽的聲音:“小笨蛋啊,回頭看看!”我回頭一望——原來拖過的地方又留下我的一串腳印,地板穿上了一件沾滿泥巴的衣服,好像正在哭泣着似的。我搔搔頭皮,調皮地吐了吐舌頭。老媽只好一點一點教我如何拖地,然後讓我自己去“實踐”,便去看電視了(不要啊)。待我拖完地后,老媽才發現我一時糊塗,犯下一個大錯——沒有擰乾拖布,導致了嚴重的後果——屋子在鬧了一個半小時的“水災”之後終於逐漸脫險……

  第三站:做飯。經歷了半天折騰,老媽老爸無奈地抱着最後一線希望,決定試最後一次——讓我做晚飯!在他們的威逼利誘之下,我終於開始做飯。嘿嘿,這還難得到我這位傳說中的“諸葛亮二代”?我向老爸老媽“索取”了N元“公款”后買回幾個饅頭。飯是解決了,可菜呢?於是我又打起了小蔥拌豆腐的主意……可這——這豈不是“虐待”父母嗎?突然間,我眼前一亮,想到了一個妙哉妙哉的計謀,簡單得不能再簡單……開飯時間到了,我哼着小曲,得意洋洋地走來,開始向期待已久的爸媽報菜名:“No.1——一清二白;No.2——一清二白;No.3——一清……”老爸聽得是一頭霧水,趕緊問:“這豈不統統是小蔥拌豆腐嗎?”我奸笑兩聲,慢條斯理地解釋道:“NoNoNo!並不全都是小蔥拌豆腐,這是花樣多變的新菜——小蔥拌豆腐、大蔥拌豆腐、大小蔥一起拌豆腐……嘿嘿嘿,這就是老祖宗們的智慧結晶——‘寧可三日無肉,不可一日無肉’吶!哇哈哈哈……”父母聽后皆暈:“不是吧?”但他們也不得不湊合著吃我獨家研製的經濟實惠菜肴——“豆腐套餐”。

  我坐了一天的“家務快車”,下“車”之後感到頭昏眼花。當然咯,老爸老媽也跟我受了不少苦……

  這就是我家的第一輛“家務快車”,這樣的“車”你家也有嗎?其實在這樣的“車”里,不僅有汗水,還有這許許多多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家務快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