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哦,那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那天……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哦,那天…… 

  哦,那天,我好感動。 

  我清楚的記得那天是端午節,我們學校放假了,恰好媽媽單位加班,我就和媽媽去了她們的學校。當時正是麥收時節,路上特別難走,因為很多農民伯伯都把麥秸放在路上軋,厚厚的麥秸給行人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加上那天驕陽似火,我真後悔跟媽媽去她們學校玩。 

  馬上就十二點了,媽媽才忙完回家。我和媽媽去推電動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電動車竟然扎了車胎,我和媽媽看着癟癟的車胎,頓時傻了眼。當時我又渴又餓,修電動車的地方離這裡有三里多路,想想那難走的道路,還有驕陽似火的天氣,我們該怎樣推着沉重的電動車去修呀?等推到那裡,我們的電動車內胎也得全部報廢呀?我急得眼淚在眼裡直打轉,媽媽也一時想不出好辦法。正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媽媽單位的李老師說:“你們推着車去修確實不容易,還帶着孩子,別去了,讓我來試着修修吧。”望着李老師,我們激動的說不出話了,簡直是碰上了救星。李老師從門崗老爺爺那裡借來了改錐、小挫、膠水、還有破舊的車胎。他就開始忙活起來。只見他先用改錐吃力的把電動車的外胎扒下來,然後打來一盆水,把內胎放在水裡。仔細的檢查哪裡漏氣了,當他檢查出來哪裡漏氣的時候,滿是汗水的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然後他從舊車胎上剪下一塊車胎,用挫使勁的打磨,打磨好以後,塗上膠水,粘在破了的內胎上。最後用手在外胎裡面來回的摸,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一不小心,一截鐵絲把他的手劃破了,他卻故作輕鬆地說:“你看,這就是罪魁禍首。”媽媽看到他手上的血。很是過意不去。但是他連忙說:“沒有關係,一點小傷而已。”等將輪胎補好,只見他身上手上全是黑黑的油泥。潔白的襯衫也弄髒了。我看看錶,已經快一點鐘了。媽媽說:“李老師,今天真是多虧了你,要不我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讓我推着電動車去修,真是犯愁哇!今天別走了,天也晚了,我們也都餓了,我請你吃飯吧。”李老師不好意思地笑笑說:“幫助你是應該的,我還有事,改天吧!”,他到像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 

  望着這感人的一幕。我從心眼了感謝李老師。路上媽媽告訴我:“李老師是一個回民。平時也不愛說笑,自己和李老師的交往並不多,沒有想到嚴肅的李老師竟有一顆火熱的心。” 

  聽了媽媽的話,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像李老師那樣助人為樂的人。 

  哦,那天,我真的好感動!! 

  指導教師: 

  李建革

您正在瀏覽: 哦,那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