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礁石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礁石的感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礁石的感悟

 福建省廈門市 福建省廈門思明區蓮花小學六年二班 王?F?

  今天,我來到海邊散步。在海風的吹拂下,傾聽大海的濤聲,呼吸那摻雜着海腥味的空氣,使人心情舒暢。眺望遠方,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幾座孤零零的礁石屹立當中。我慢慢地走近它,走近那座離我最近的礁石。我發現,它是暗褐色的,身上布滿了太陽和海浪所留下的痕迹——一條條米白色的纖細條紋。我坐了下來,坐在那柔軟的沙灘上,靜靜地思索着。這時,我想起了一首詩:

  礁石

 一個浪,一個浪,

 打了過來,

 在它的腳下被摔打成了碎沫散去,

 儘管它傷痕纍纍,

 但是,

 它依然站在那裡,

 含着微笑,

 面對大海。

  這首詩寫得正是礁石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大海和生活中的困難一樣,礁石和生活中和我們一樣。大海巨浪翻滾,彷彿要吞掉礁石,就像困難向我們發出挑戰,想要打敗我們一樣。如今,大海的巨浪再怎麼翻滾,也沒嚇退礁石,雖然礁石的身上留下了被海浪拍打沖刷后的痕迹,但是,礁石還是在原地一動不動,絲毫不向大海屈服。而生活中的我們呢?有的一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被困難擊倒;還有的則是選擇逃避,躲得遠遠的。

  我想,我們是不是也需要礁石的那種面對困難堅強不屈的精神呢?

  指導教師:謝曉紅

能通過日常生活中的觀察,感悟出一些的道理,並用舒暢的文字表達出來,很不錯!

您正在瀏覽: 礁石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礁石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