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事,大部分都已經淡忘了,但惟獨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做人的道理。 

  記得那次語文考試,我才考了70多分,老師說要拿給家長簽名,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呢,考了這麼低分?哦,有了。自己簽名。放學后,我自己簽完名后便高興的回家去了。 

  回到家,不知道怎麼搞的,試卷掉下來了。爸爸看到試卷的分數和我簽的名,氣得臉都青了,我從沒見過爸爸氣成這個樣子,害怕極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得落下來。突然,爸爸說:“把手伸過來!”我哆哆嗦嗦地把手伸過去,爸爸伸出他那隻大手,我害怕極了。可是過了好久好久,那隻大手都沒有打下來,最後緩緩的放下來了。爸爸嚴厲地說:“你知道這是什麼行為嗎?這是欺騙,欺騙老師,欺騙家長,也欺騙你自己。”見我不說話,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如果學習不好,可以努力地趕上去,但如果養成了弄虛作假的壞習慣,那他永遠也不會進步!”我淚汪汪地點點頭,用筆把我簽的名劃掉,爸爸在試卷上重新簽了名,還寫了一句話:在任何時 

  候都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它將永遠留在我心中,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做人不能撒謊,在任何時候都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